May 28, 2005

意外的香腸

今天倆人很早便到市集逛了一圈,採購週末存糧,人龍肉攤一如往常,又是活龍一條。漢堡足球隊(HSV)超級球迷的胖老闆今日坐鎮肉攤,正懸著話匣子與顧客話家常。跟著媽媽上市場的小美眉站在隊伍後面,被他眼尖發現,看來是熟客,胖老闆站在肉攤車上喊著她的名字,隔空哈拉。

胖老闆的無比親切讓閒聊顧客的快樂建立在後方大排長龍顧客的痛苦上,雖然顧客抱怨歸抱怨,但輪到自己時仍然聊得渾然忘我,完全置身後芸芸眾生的水深火熱於不顧。

今年漢堡足球隊在本球季先是擊敗拜仁慕尼黑(Bayern Muenchen)強隊,然後又擊敗多特蒙德(Borussia Dortmund)強隊,勇奪德國甲級聯賽冠軍,胖老闆一早笑得合不攏嘴,今晚漢堡隊將對抗實力不甚堅強的法蘭克福隊,胖老闆那付胸有成竹的模樣在面對每位上門顧客時,總會順便誇誇自家球隊幾句。

事實上,並非每位顧客都會應聲附和,至少我家的白目不是。

「您想要些什麼?」胖老闆彎著腰,從玻璃櫃上探出半個身子,微笑問我。
「半公斤的混合牛豬肉(Gulasch)、……」阿肅開口唸了一串。
「今晚漢堡隊穩贏的啦!」胖老闆開講。
「那可不一定。法蘭克福隊的實力也不差,現在論輸贏都還言之過早咧!」小小踢了踢阿肅。哪壺不開提哪壺。我尷尬地傻笑著。
胖老闆雙手忙著切肉,笑容頓時靜止在臉上,微微收起。
「這個您想怎麼切?」「您還需要點別的嗎?」胖老闆似乎沒了抬槓的興緻。

將再生紙包好的肉品放入超薄塑膠袋後,胖老闆開口了。
「這塊骨頭給您帶回家熬湯吧?」阿肅笑說謝謝。
「這根香腸是送您的。」胖老闆微笑著對我說,然後將自製的特大號香腸放入袋內。

男人也許不會因女人而反目成仇,但卻會因擁護立場各異的政治、宗教、球隊而一言不合,當場翻臉。

晚餐時,阿肅在廚房洗手作羹湯。
「誰叫你不擁護漢堡隊,只得到一塊骨頭喲。」我拿著那個剛用熱水燙過,熱呼呼的特大號香腸在廚房晃來晃去,一口接一口誇張地咬著。
「嗯,味道真是不錯!」
喔胖老闆我愛你,我愛漢堡!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的老闆。

水灣 said...

是呀,買肉時只要碰上他去度假沒辦法聽笑話,就會微微地失望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