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0, 2005

怪癖

在大湖邊上的纖毛蟲最近潛入四季海洋為部落格老鼠會發掘有怪癖潛力者,於是我變成他的下線,當起慢不只一拍的線民,除了自曝怪癖外,還必須拉到五個怪怪的下線。想我在部落格上舉目無親,不識各路英雄好漢,怪癖就到此為止吧。

Q:為什麼旋轉椅對您有吸引力?
A:只要一坐上旋轉椅,會先轉它幾個360度再說。於是坐在旁邊對我說話的人,呆滯的眼光會忽左忽右,有時根本就是盯著我的後腦勺在說話。

Q:為什麼您只認親爹娘?
A:凡是開口認我當乾女兒、乾姊姊、乾妹妹、或當成乾麵泡的一概當場拒絕,關係過於複雜會讓人精神錯亂。

Q:為什麼您只吃白水餃?
A:單純。享用水餃、煎餃、小籠包、蛋餅、蘿蔔糕、燒賣蒸餃、薯條、燒烤等不喜歡有沾醬,尤其是醬油,會掩蓋掉所有的口感。

Q:為什麼您不喜歡勾肩搭背的人?
A:與人說話時喜歡保持最起碼的距離,討厭交談時如抓手臂或勾肩搭背等的肢體接觸,家人也不例外。有出現以上舉動者常會目瞪口呆地看著我無情地後退或把手撥開。

Q:為什麼您知道我剛剛拿過您的筆又放回去?
A:龜毛有潔癖。放置物品有自己奇怪卻理所當然的歸類邏輯,所以只要他人動用一定會知道,也不喜歡別人隨便碰用,即使它們平凡又廉價。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碩 說:
你真的是個很可愛的人耶,又童真又老頭的,呵呵。

水灣 said...

有怪癖的怪胎啦^^

纖毛蟲 said...

「只要他人動用一定會知道」喔,這個厲害!

白水餃... 單純... 遮蓋掉口感... 關於這點就讓我想到一個大學同學:
他吃麥當勞薯條,一開始都不沾番茄醬.他說這樣吃才能享受原味.但是跟他一邊吃一邊聊,聊著聊著怎麼就看他又把番茄醬擠出來沾了.我問他之前不是才說要吃原味嗎?他回答了:喔,剛炸好趁熱吃,原味最好;現在已經涼了變味,就要沾醬蓋過去才能吃啊.

可惜他不寫blog,否則要他寫怪癖,一定很精采.

水灣 said...

西式飲食中,能把不起眼的番茄醬變美食的應該屬義大利人吧?
對了,纖毛蟲怎麼還沒寫到義大利之旅之義大利美食呀?